close

咖哩飯 

 

慵懶的午後,

與知心好友FIFI小姐共享午餐,

久違的午餐約會,剛好最近迷上了下廚的小小樂趣,

於是決定約在法學院由我準備小小便當一起午餐~

雖然只是簡單家常菜,首部曲提到的粉蒸肉以及昨天晚上興沖沖做的咖哩,

但還是帶給我們許多歡樂。

忘記拍午餐的餐盒,非常可惜...

只好勉強大家,由我口述讓大家稍微窺知囉

FIFI小姐:咖哩(新菜,等等會介紹)、粉蒸肉

貓:小可頌*3、番茄蔬菜湯

來插花的A先生:同FIFI。

飯後點心:現在超有名的連珍(我買的是:國寶福袋(A) 雪露2盒+芋泥球4盒

  http://lenjen.shop.rakuten.tw/a-bag/ ,非打廣告,只是單純覺得好吃)、蘋果一顆(FIFI準備)

以下是簡單的食譜分享:

 

材料:

1.豬腱肉 330g nt.64(原本應該用牛楠,但我去的那家超市剛好都賣完...殘念)

2.洋蔥半顆  nt.5

3.紅羅蔔 nt.8

4.馬鈴薯 nt.10

5.蒜頭一顆

調味料:

1.佛蒙特咖哩塊(中辣)半塊 nt.45

2.咖哩粉一些些 (不知道多少錢,A先生媽媽給的)

花費:140元左右

大概份量:七八人份左右

 

步驟:

1.將紅蘿蔔、馬鈴薯切成塊狀備用,洋蔥則切成片狀(因為滾一滾就會不見,我想吃到洋蔥xD 不想吃的可以切塊狀)

2.準備一小鍋水,煮滾後,將豬肉川燙。

3.將川燙好的豬肉沾上咖哩粉,下鍋煎,煎到豬肉有點焦黃就可以起鍋備用。

4.用同一個鍋子炒洋蔥,炒到洋蔥有點軟化。

5.接著放入少許的蒜頭爆香,接著放入紅羅蔔、馬鈴薯一起炒,再放入豬肉。

6.接著加入清水用大火煮,煮滾後,將浮在上面的泡沫、渣渣撈掉。

7.轉小火蓋上蓋子燉煮約半小時左右,加入咖哩塊,此時要一直攪拌,否則很容易燒焦黏底優!

8.視份量煮多久,我是20分鐘,然後即可完成不輸小七販賣的佛蒙特咖哩啦。

 

 

cat' stalk:

因為我是很愛吃咖哩的人,不管是日式、印度或是南洋風味綠咖哩都是我的心頭肉!

這次先挑戰最常見也最熟悉的日式風味咖哩,

結果蠻成功的,扣掉A先生小火燉煮時攪拌不夠頻繁有一點點焦以外:P

下次打算來挑戰綠咖哩,有沒有人有食譜或心得可以分享的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