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0249.jpg  

圖片:我最愛的寶貝,咪嚕小公主,她是我最好的model

 

剛接觸GRD3一個禮拜左右,

雖然之前有時候會拿別人的450D、500D或是EP1來拍拍照,

但畢竟只是純娛樂,記錄當下之用,

這次得到了一台GRD3,決定認真學習如何攝影

學習去駕馭機器而不是被機器駕馭

 

但是在用GRD3時候我發現其實不能變換遠近不是我最大問題,

重點是拍不出我想要的東西...

GRD3真的很難駕馭,

我試著去多看板友或是網路上其他人的文章,

但實際自己操作還不是很順手,

以下是我最近拍的幾張照片中擷取出來作為新手入門的小小心得分享,

希望大家能夠我我一些意見~

讓我能夠將GRD3的效用發揮到120%啊!!!!

 

光與暗之間,

只有這張勉強掌握的還算ok,

要學習運用光圈、快門以及ISO值真是讓人傷透腦筋啊...

 

 R0010099.jpg

在近拍時,貓毛的線條十分美麗,

也能拍出貓貓優雅的氣質~

 

 

顏色的對比也很強烈,

或許沒有OLYMPUS那麼艷麗,但我還是愛不釋手。

 

R0010255.jpg

黑白好像是理光最自豪的效果,

我只有試過EP1的粗粒子黑白模式,

GRD3的黑白也很有感覺,兩者截然不同

我個人是覺得(新手請鞭小力啊

EP1的比較有模糊感,因為粒子比較粗,所以有不完美的復古感。

而GRD3相較之下雖然是黑白,但是仍保有它處理相片的細緻感,

這張我很喜歡,拍出可愛貓咪的憂鬱模樣,超大心

 

  

偶然發現的取景,

很有感覺,想像光線自陽台從窗影間灑入的一瞬間。

 

 R0010240.jpg

學校一角,

捕捉到狗狗若有所思的一面,不知道牠是在想什麼呢。

 

這是用scene模式拍出來的,

選用「負片正沖」:獲得與普通圖像不同的色彩。

我覺得這種色調很有「日系」的清淡、輕鬆感,

現在新手的我大多選用此種scene模式或是一按M模式拍照,

其他模式我還不能掌握,還望請各位賜教呀

 

R0010244.jpg  

也是校園一角,

落葉繽紛十分美麗,

好似雪花撒落地面一般~

但我更關懷為了落葉辛苦打掃的婦女。

她們在學校或社會上或許不是主要角色,

但至少在我心裡、眼裡以及照片中,是最美麗的主角!

 

機智問答:有人可以猜出我是哪間大學的嘛?

線索超少,只有兩張照片...

猜的出來的人 也太厲害了吧!

 

 

嘗試拍食物,反而獲得較不錯的反應,

學習運用光圈、快門的變化使後面背景模糊帶出食物的美味感。

 

 

   

這是我最愛的雞肉飯-劉里長雞肉飯

超好吃的!

 

  

自拍也完全不成問題~

也是scene模式。

 

以上,是我這個超級新手的短短心路及接觸攝影歷程~

希望大家能夠不吝指教,不然GRD3都要踩在我頭上啦(淚目)

我會多去觀察更多人操作的手法以及圖片,

但是還是要自己實際多多操作我知道,

希望可以有一天拍出感動全世界的照片!(小小心願)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