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嘉義待了整整邁向第七年,

我吃過不少間雞肉飯了

校內的「中正雞肉飯」、大吃的雞肉飯、半夜才開(現在搬家改成白天了)的「微笑雞肉飯」、

位在文化路夜市的「郭家雞肉飯」、位在民族路的「民主火雞肉飯」、

位在「大雅路」的簡單雞肉飯,民雄鄉公所對面的「在地食坊」、

當然還有今天要介紹的劉里長火雞肉飯等等等。

我私心最愛只有中午開的劉里長

  

R0010151.jpg

火雞肉飯:大的30元,小的25元,照片裡的是大的。

  

而偏愛的原因就在「碗」裡頭~

首先雞肉一點都不柴,雖然不是「雞肉片」,但是處理的很好吃,

上面有點亮亮的,是他有淋上一些「雞油」,

這可是雞肉飯的精華所在啊~可以讓它變得香噴噴又不會乾巴巴!

最後就是上面的油蔥酥了,我個人其實不太愛油蔥酥...

但是他就是因為灑了那個才好吃到不行!

如果大家有想去吃,給大家一個老饕才會知道的祕密:

那就是可以跟店家要酸菜喔,跟雞肉飯超級搭配~

不過最好點菜就先講,不然店家太忙你要等一下(飯冷了怎摸辦?!!!)

  

 R0010152.jpg

「涼筍搭配沙拉醬(白)」:30元。

 

這是我點涼筍搭配沙拉醬。

這就有個小故事了,剛好大家可以幫我解答我的疑惑!!!

就是啊~在選涼筍時,我知道它有搭配「蒜泥+醬油膏」或是「沙拉醬」兩種選擇,

但是因為菜單上只有:白跟油的選擇,一瞬間我就猶豫了...

拿去問店家,她說:「我們不會說台語齁(開玩笑的口吻啦),沙拉醬台語就是「北醋」(台語發音)」

是嘛??????

「北醋」不是「白醋」嘛????

沙拉醬是外國來的東西也有台語發音嘛????

而且我會說台語啊(雖然說的很爛...),我爸媽阿嬤也都說台語,我沒聽過這用法啊...

超困惑的

  

 

「皮蛋豆腐」;20元。

 

皮蛋豆腐好吃!!!!!

為什麼有人會這麼厲害發明這摸搭配的東西啊?

是剛好冰箱只剩這兩樣東西又懶得熱來吃嘛?

這個冰冰涼涼的,真的好適合最近悶熱的天氣吃喔~

而且它的豆腐是那種傳統的「板豆腐」,抄適合的~

搭上醬油膏跟蒜泥~絕配!

  

 

「扁魚白菜」:30元。

 

這就有點普通,

因為每一家做的都蠻像的~

只要不要給我「沙茶味」就好,

不過因為我最愛吃這種白菜魯了,所以幾乎每次都會點xD

 

R0010159.jpg 

「味噌湯」:15元。

 

私心覺得雞肉飯最搭味噌湯了xD

搭配的湯品見仁見智啦!

而我自己是每次都會喝味噌湯~

 

R0010160.jpg  

 

味噌湯裡有兩種豆腐優,

白色的跟油豆腐,增加更豐富的口感~

我很愛喝這個(大心)

 

 

最後提醒大家,

如果來嘉義踏青賞花想要吃雞肉飯時,

記得先打聽營業時間,每間都不太一樣~

以免撲空喔!!

劉里長營業時間:早上5:30開到下午14:30。

地址:嘉義市公明路2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