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圖片資訊:小丸子被狗追,來救她的姊姊。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篇:很少看卡通這麼感動-小丸子野狗記



從小到大,我妹就是在我後面的跟屁蟲。

因為父母都忙於工作,自我有印象以來,我妹幾乎都是我在照顧,

至於我大姊,因為她大我四歲,我又大我妹兩歲,所以她鮮少跟我們廝混在一起,

她大多跟班上同學在一塊,我妹等於是我一手拉拔大的~

我們從小到大都睡在一起,不過是以上下舖的方式,

她幾乎每晚都會一直纏著我陪她聊天,有時候我真的睏到不行,跟她說STOP了

,她說好吧,之後又會說「欸,我跟妳說喔~」,然後我們又會默默地開始聊天。XDDD

而這也造就了我對我妹的深厚感情,就像是「二姊如母」吧

從小我就很愛欺負我妹,故意摸她一下、擰她一把,

搞的她哇哇大哭,跑去向我媽告狀去,但我還是樂此不疲,這就是我對她的感情啊~

但除此之外我對她還是很好的,我媽常說她的個性很像小丸子,

而我就很像小丸子的姊姊一樣,會念她,但緊要關頭還是會跳出來保護她的姊姊角色。


妹妹小時候很可愛,肥肥的圓滾滾的臉,跟我完全不一樣,

我小時候整體來說比現在還要瘦,她的體重應該跟我差不多或是只輕了一點點,

但每次我還是會揹著她走來走去,甚至是上下樓梯~

不過下樓梯真的有點可怕,感覺有種會栽下去的fu...小孩子沒練過不要學喔!

不過現在的我應該也揹不動她了,很懷念以前纏著要我揹揹的小女孩兒。

因為我在我們家族算是「姊姊系列」的,我又很喜歡可愛的小妹妹,

(帶年紀差很多的妹妹去園遊會是我的夢想xD 但我跟妹只差兩歲,所以目前還沒實現過...)

而我叔叔的小女兒那時剛好很黏我,記得那時她好像說要當我妹妹之類的,

我妹就很不高興,說我的妹妹只有她,我猜她可能在吃醋吧~科科


像剛剛所說的,我妹幾乎都是我在照顧,所以她其實很聽我的話,

甚至是比爸媽對她說的話還要聽從,但是她也是有不聽話的時候。

她跟我的個性不太一樣,她在高中時期進入所謂的「叛逆期」,

其實讓我蠻擔心的,但是也拿她沒什麼辦法,

雖然她並不會做什麼壞事,頂多是跟同學去看看夜景,快天亮才回來,

但我還是不能接受,一直念一直念她,等到一段時間過去她厭倦了才停止。

(那時也很擔心讀女校的她會變成同性戀...我真是操心鬼啊!)


之後妹妹跟隨我到南部念書,我念研究所,她念大學,媽媽念的要命...

認為是我把她拐走的...天地良心!我根本沒有這麼做,是她自己跟屁蟲好不好

她也只有大一剛開學比較常來找我,之後有新朋友就忘了姊姊了(絞手帕)

但是我們還是有空都會約吃飯,或者用咪嚕(我養的小肥貓)來交流,

之後妹妹到我學校對面的小七打工,更常見面了,因為我都會溜去找她閒聊,

或者帶咪嚕去小七透透氣,享受大家說她很可愛(還有很肥)的讚美~

妹妹也是我合購的好夥伴,而且可以約在小七面交超方便,

上次妹妹還幫我還有我們系辦買了超好吃的雞肉飯,真是貼心仔!


上面講了一堆妹妹的好話或者我們感情好的事蹟,

但是家人相處怎麼可能不吵架?妹仔自從打工、課業兩頭燒之後,脾氣耐心變很差...

常常說話很不耐煩,或者是

像上次我媽叫我跟她說換行照跟續保險的事,她就很不爽,認為我每次只會跟她說這種鳥事...

天地良心啊!!!!!

我只是傳聲筒,為什麼要出氣在我身上,是我最近幾年脾氣變好,不然才懶得鳥妳~

我原本很不爽,就也回她說:好啊,我以後也不會丟妳之類的話。

但是之後我想了一想,認為有些話、有些事是朋友不會對妳說的,

只有家人願意當黑臉跟妳說的話,因為家人愛妳,希望妳變得更好,不要卡在自己的世界裡,故影自憐。

所以我就傳了一封訊息給她,內容大概是這樣子:

「我只想跟你說,我很喜歡你,因為你是我妹。

所以妳每次不爽不耐煩時,我都盡力忍下來,我相信我有時不耐煩,你是也是如此。

但是如果我是你朋友或同事我可能就不會這樣,

你有些地方我真的覺得有些問題,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說...我希望你可以好好聽 不要覺得我在攻擊你。

(那些問題這裡先跳過,涉及當事人隱私

重點是情緒管理可能要注意一下,尤其是對妳最親近的人,

不管是家人、情人或是很要好的朋友,愛你的、關心你的人才會囉嗦些你會覺得煩的事!

如果可以開開心心當好人,誰願意當會討人厭的囉嗦鬼?

總之,我們都只是關心你而已,不需要對我們生氣會覺得心煩,

尤其是媽媽,她工作很累,她壓力很大,一定比我們都來得大,

我知道妳最近很忙很煩,只是希望妳不要再不開心下去,就這樣。」

然後我就收到我妹仔的善意回覆啦~這事件就這樣圓滿落幕了~~

在這希望妹仔的期中考、專題、打工,一切有的沒的都快點順利過去吧!


我妹仔有時候會有很貼心的舉動,像是會傳一些sweet的簡訊或者寄信,

也會注意有些東西我會喜歡買給我,或者幫我集我想要的小七點數~

同樣的我也是會這樣對她,感情就是這互相才顯得珍貴呢!

而且最酷炫的是我們剛好都可以抓到彼此想要的style,像之前發佈的淘寶流蘇靴就是我妹送的喔!


突然寫了這篇文章,其實只是因為我現在畢業搬回台北,翻到小時候照片,

書桌上夾了張我妹勉勵我戴牙套辛苦的明信片,還要她剛打來說要幫我寄拍立得回來,

順便附贈我想要的小七耳機公仔點數,真是太開心了的有感而發~

也可能是因為台北該死的雨下不停導致我的靈感滾出來吧xD


MY Little Sister,

I MISS YOU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